航天102所完成世界最大发电引水隧洞群方位测量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3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02所完成国家重点工程“锦屏水电站超大型引水隧洞群”的方位测量工作。

  102所在接到此项任务后,认真研究测量方案,为确保各隧洞在掘进时的位置偏差不超过250毫米,达到最佳的工程效果,采用了无依托定向、超短基线无穷远传递等先进的测量方法,短时间内完成了7条基准方位边的测量工作,测量精度优于设计要求,受到中国水电顾问集团的高度好评。

  据悉,位于四川雅砻江地区的锦屏水电站是国家西南水电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引水设施由4条平均长度为16.7公里的超高埋深引水隧洞组成,为目前世界上综合规模最大的发电引水隧洞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