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中国最大自落式混凝土生产供应系统近尾声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四川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高线混凝土系统施工已临近尾声,这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自落式混凝土生产供应系统。标志着葛洲坝集团的混凝土系统建设、安装和管理水平已达到到国际领先水平。
  大岗山水电站是四川省大渡河22级水电开发的特大型骨干水电工程,是一座典型的混凝土双曲拱坝,坝型与云南小湾、四川锦屏电站相类似,所需混凝土方量大,质量要求高,混凝土供应总量约351万立方米,本混凝土生产供应系统承担了该水电站绝大部位的供应量。系统位于大坝左岸下游约600米处的1135高程山体上,主要供应有温控要求的大坝、进水口以及压力管道上平段和竖井段混凝土,系统生产能力每小时500立方米,大坝施工高峰期混凝土月浇筑强度将达到16.5万立方米,并配置骨料预冷设施和制冰楼。混凝土预冷系统需满足制冷混凝土浇筑高峰期月平均强度约15.2万立方米的供应,设计生产能力每小时460立方米。系统建成后将实行三班制作业,生产混凝土拌制完成后,卸入9立方米侧卸运输车运至缆机给料平台。

  2009年5月,葛洲坝集团一公司独家承担了大岗山水电站高线混凝土系统的建设、安装和运行任务。该公司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专家组和设备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优势,抽调了混凝土生产系统的专业技术骨干和技术工人组成了施工队伍,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加速系统建设,工程形象进度、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得到业主好评。

  截止目前,该系统建设各部位进展顺利,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95%,金结部分累计完成90%,2号拌和楼已经调试完成,1号拌和楼已开始调试。胶胶凝材料罐金部安装完成,制冰楼主体结构、预冷楼、筛分楼、中心配电室已经安装完成,皮带栈桥及制冰副楼正在紧张施工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