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承建的株洲南车时代光伏发电综合试验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8
  近日,由中国电科48所子公司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株洲南车时代光伏发电综合试验系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目前湖南省内正在建设的装机容量最大的一个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电站项目。

  该电站装机总容量372.6KWp,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117.6KWp屋顶光伏并网电站和5KWp追日型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二期工程为250KWp屋顶光伏并网发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绿色电量约36.9万KWh,可节约标煤143.9t、减排二氧化碳586.7t、二氧化硫8.48t,还可减排一定数量的粉尘、烟尘,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这一电站的建成将是湖南省并网光伏发电领域的又一成功典范,是新能源公司自承建48所58KW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电站以来,电站建设技术的进一步升级。不仅为南车时代电气公司研究智能电网技术和变流技术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也是对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积极响应,在湖南省乃至全国都将起到一个积极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