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碳纤维项目通过国家级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复神鹰公司年产2500吨PAN原丝1000吨碳纤维项目顺利通过了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学会组织的国家级鉴定。

  年产2500吨PAN原丝1000吨碳纤维与关键设备研发项目是由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鹰游纺机责任有限公司和东华大学合作共同承担的,是国家发改委支持的重点项目。本次鉴定委员会由纺织工业、航天航空和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多位专家组成,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经认真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2年的技术攻关,研发了离子交换树脂螯合纯化、一步法稳定聚合、原液氨化等多项工艺技术,系统地解决了大型反应釜、高压蒸汽牵伸机、高低温炭化炉等关键设备国产化的难题,建成了目前国内首台(套)规模最大、技术最成熟的全国产化生产线,其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上通用的T300级产品标准。

  本次鉴定的顺利通过表明中复神鹰碳纤维项目在工艺、生产设备和产品上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国产化,而且在短时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不仅打破国际封锁,对推进我国碳纤维工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