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西南地区供气工程主体焊接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8

  6月27日9时06分,甘肃西南地区供气工程主体焊接完成最后一道焊口,全面进入投产冲刺阶段。这条管道建成投产后,将为包括回族、东乡族、保安族和撒哈拉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甘肃西南地区经济发展、能源结构调整及生态保护提供有力支持。

  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多民族、多宗教共存地区,也是著名的“花儿之乡”。甘肃西南地区供气工程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起于永靖县刘化站,止于临夏市南龙镇临夏站。线路全长63.6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今年2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9月30日达到投产条件。届时,清洁的“蓝金”将通过这条管道穿越干旱荒凉的山梁沟壑,源源不断地流向“花儿之乡”的千家万户。工程由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组织实施,川庆油建科宏设计院为EPC总承包商。

  为保证工程建设优质、高效,使当地百姓尽早用上天然气,中国石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经过全体参建员工的艰苦拼搏,截至6月27日,工程主体焊接完工,管道焊接一次合格率95.77%,补口38.36公里,管沟开挖62.88公里,下沟54.80公里,实现零伤亡、零事故、零污染。

  目前,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已在包括甘肃西南地区供气工程在内的所有在建项目中开展“鼓干劲、保重点、促建设,打赢重点工程建设攻坚战”,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