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瀑布沟水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30

  6月29日1时55分, 由中国水电七局承建的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第四台6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3号机组)一次性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瀑布沟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中游四川省汉源县和甘洛县境内大渡河上,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和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也是国电集团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是四川省灾后重建中和本世纪以来投产的最大水电工程。电站装机容量360万千瓦,共6台机组,单机容量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45.85亿千瓦时,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拦沙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电工程。

  工程于2003年批准立项,2004年开工,2005年截流,2009年11月成功下闸蓄水。中国水电七局承担机组机电安装工程,首批发电机组分别于2009年12月13日和23日提前发电,第三台机组于2010年3月31日投产发电。第四台机组在我国大力提倡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背景下投产发电,对满足社会用电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