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支持四川灾后重建项目再结硕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30

  2010年6月26日,安县中联水泥有限公司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竣工点火仪式在四川省安县桑枣镇举行。该项目是“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建材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灾后重建,建材先行”的号召,支援灾后重建,继北川中联后在灾区投资兴建的又一个大型工业项目。

  安县中联是继北川中联之后,中国联合水泥与四川浮山水泥强强联合投资兴建的4500t/d新型干法水泥项目。自2009年8月5日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安县中联全体员工和所有参建单位,克服诸多困难,用10个月的时间胜利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同时与安县中联相配套的成都中联水泥也即将投产,届时中国联合水泥在四川区域将形成500万吨产能规模。

  据安县中联总经理吴自德介绍,安县中联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7.2亿元,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工艺,年产高标号水泥200万吨,同时配套建设9兆瓦的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带动2000余个就业岗位。

  备注2009年12月28日竣工点火的北川中联水泥有限公司48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已于2010年1月10日达产达标。目前,生产组织运行良好,各项生产指标达国内先进水平,已生产优质水泥熟料70多万吨,为四川灾区震后重建工作正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