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宁夏石化五百万吨炼油项目主体装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1
  6月28日,中国石油集团“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宁夏石化公司500万吨炼油改扩建项目主体装置开工建设。这一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宁夏石化炼化一体化发展布局迅速推进。

  宁夏石化500万吨炼油改扩建项目是国家国债专项油品质量升级项目之一。这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西部能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将为中国石油助力西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项目总投资70亿元,将新建500万吨常压蒸馏、260万吨催化裂化、60万吨连续重整、15万吨苯抽提和10万吨聚丙烯等10套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按照总体规划,500万吨炼油改扩建项目将在2011年底建成投产。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国,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秘书长蔡国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炼油与化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继钢主持。

  宁夏石化500万吨炼油改扩建项目是中国石油国内首个工厂式EPC总承包项目。在为期18个月的建设中,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履行从设计、采购到施工全过程的EPC总承包服务。总承包模式的科学运用,使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目前,项目设计任务已完成过半,长周期设备订货基本结束,项目“四通一平”已经完成,地下主干管网施工全部结束,主体装置全面开工建设。

  宁夏石化公司总经理雍瑞生、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党委书记刘仲秋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科学组织,密切配合,深入探索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管理模式,建立以安全、质量、进度、效益为核心的项目管理体系,把500万吨炼油改扩建项目建设成为“本质安全、运行稳定、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国家级优质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2011年底竣工投产。

  在热烈的锣鼓声中,陈建国、王正伟和喻宝才共同按下彩色激光球,启动这一重点项目全面安装建设。

  宁夏石化公司是全国百万吨化肥生产基地之一。2008年重组整合以来,公司充分发挥重组整合优势,通过开展安全管理改进、生产受控提升、人力资源系统再造等基础管理强化工程,生产经营保持强劲势头,安全环保持续稳定,企业效益稳步提升,为宁夏地区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500万吨炼油项目建设的同时,公司第三套国产大化肥项目也加快推进。

  500万吨炼油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宁夏及周边市场提供汽油167万吨、柴油229万吨。汽柴油产品质量将达到国Ⅳ、欧Ⅲ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