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电网应急指挥中心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29日,南方电网首个电网应急指挥平台——广东电网应急指挥中心正式建成启用。这将为广东电网公司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有利于提升电网防灾减灾能力。

  项目投资规模约2亿元,集成了电网调度、生产运行、安全管理信息,覆盖了全省21个地市供电企业。该系统不仅能提供“过去”和“现时”的状态数据,还可以提供台风等灾害发展趋势、预期后果,进行全方位监测监控,并具备有发现潜在威胁的预警功能。在突发紧急事件的情况下,应急指挥中心可以通过GIS地形图的沙盘操作模式,简明、直观地动态掌握电网的运行情况,及时分析和判断故障位置,为抢修指挥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新建成的应急指挥中心,广东电网公司可随时与现场和重要场所建立通信联络,获取现场的重要视频、数据和信息,实现对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处置、恢复等各环节的有效管理,保证及时组织、指挥应急处置的效率和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