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攻克四川锦屏世界级砂石开采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7
  被中国工程院院士谭靖夷称为世界级难题的四川锦屏水电站砂石开采,被葛洲坝人成功解决。目前,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锦屏砂石加工系统已全面满足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供料需求。

  四川锦屏一级水电站印把子沟人工骨料开采,要在500米的高边坡上层层剥离,节节下降,场地狭窄,环境恶劣,其施工难度为中国水电砂石系统施工所未见。经过葛洲坝集团五公司锦屏砂石系统项目部干部职工历时五年的艰苦努力,艰难困顿的局面终于全面打开,仅今年上半年,项目部就累计生产成品骨料115万吨,供应成品骨料112万吨。目前,整个砂石骨料系统已可全面满足锦屏一级水电站提前一年发电所需的高强度砂石骨料供应需求。

  这一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中国砂石第一品牌葛洲坝五公司人的智慧和汗水。面对壁立千仞的500米高边坡,面对松弛破碎的开挖岩体,面对上下游交叉作业的高危环境,项目部周密计划,领导班子成员日夜坚守现场,加强施工安全与进度的协调和控制,确保了项目顺利进行。

  目前,料场开挖按照工序要求,安全、稳定向下降段,最低处已开挖至1985米高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