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吉林台温泉电站1号机转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9

  7月7日,中国国电集团所属吉林台公司温泉水电站1号发电机转子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吉林台公司温泉水电站首台水轮发电机组安装工程进入最后的总装调试阶段,同时也为1号机组8月底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泉水电站位于伊犁喀什河流域,是吉林台公司喀什河流域梯级开发“两库十五级”中的第十四级电站,电站建成后,对加快开发伊犁喀什河流域丰富的水能资源,提升梯级电站的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温泉水电站工程于2007年9月核准开工建设,电站共有三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3.5万千瓦,调水工程建成前多年平均发电量7.60亿千瓦时,电站主要承担新疆电网和伊犁电网的调峰和调频作用,电站的建成将一定程度缓解伊犁乃至新疆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为促进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快国电集团在新疆区域大力开发建设水能资源的战略举措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