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将对三峡船闸进行最大规模“体检”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7月13日,根据三峡集团公司要求,三峡大坝进入今年蓄水位最高一次的船闸最大规模“体检”——停航检修。此次检修共7天,前3天为南线检修,后4天为北线检修。

  此次停航检修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通航工程设备安装处承担施工任务,将对三峡船闸南北两线1-4闸室和输水廊道进行检查和检修,对中南五启闭机油箱进行更换。

  此次停航检修时间短、难度大,同时进入地下输水廊道内,其水下部分管线复杂,闸室内部昏暗,地板湿滑,落差大,支洞较多,行动不便,给承担此次施工的葛洲坝人带来了很大困难。

  为此,该工程处精心设计,精心准备,在进入施工场地先办理工作票,明确各个施工部位及施工内容,对施工中用的起重设备、现场用电做到万无一失,并由专人负责进出孔洞的施工人员的签名确认,确保整个施工正常进行。

  据悉,此次停航检修是为对三峡船闸工程运行多年来施行的计划性“体检”,以确保整个长江航运通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