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承担重钢环保搬迁工程CCPP-CDQ项目130t/h燃气锅炉成功点火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5
  2010年7月1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环境保护公司承担重钢环保搬迁CCPP-CDQ余热回收利用工程项目130t/h燃气锅炉一次性点火成功。

  该项目由重钢提供炼钢过程中产生的高炉煤气、焦炉煤气,新建2座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CCPP),搬迁一座已有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新建2座25MW干熄焦余热发电机组(CDQ)。项目总装机200MW。总投资13亿元。项目所生产的电(除自用电外)全部并网并过网供重钢使用。

  为顺利实现130t/h锅炉点火的目标,项目参建单位在工期紧、任务重的状态下,战高温、斗酷暑,团结协作,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中国环境保护公司技术人员,冒着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克服种种困难,数日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煤气、热力、电气、热控等系统调试。

  此次130t/h燃气锅炉的成功点火,为首台机组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