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加快湖北汉宜高速铁路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进入七月份以来,葛洲坝人冒着高温,加快湖北汉宜高铁建设。目前汉宜铁路六标七分部顺利填筑至设计高程,全线具备铺架条件;沮漳河大桥正进行最后阶段的连续梁合拢施工。

  时速200公里的汉宜高速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之一——沪汉蓉(上海——武汉——成都)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拉近上海、武汉、成都三大城市间的距离。

  汉宜铁路六标七分部明洞入口段路基总长927米,填筑方量共计340000立方米,填筑最大高程达18米,其间设交通函2座、排水灌溉函4座。因该标段路基与牧童村明洞同处地质薄弱地段,施工过程中不断遭遇滑移等开裂病害现象,施工困难重重。在与业主、设计、监理多方商议后,葛洲坝集团五公司对此段路基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变更。为抢抓被延误的工期,项目部负责人亲自挂帅,通过增加技术骨干力量,配备足够资源设备,细化施工工序,终于实现了七分部全线具备铺架条件这一重大阶段性目标。

  另据有关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沮漳河大桥预计比计划工期提前半年成桥,将为为汉宜高铁2012年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