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广东核工业地质局携手推进铀资源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近日,中广核集团与广东核工业地质局首个铀资源合作开发项目正式开工。双方共同组建的中广核铀业广东公司日前正式揭牌。

  近年来,随着我国核电事业的快速发展,对铀资源的需求量持续上升。为有效保障核电机组的燃料供应,中广核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国内铀资源市场,继成功进军新疆铀资源开发市场后,又把目光聚焦到了有着巨大铀资源开发潜力的广东省。在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次交流,中广核铀业公司与在铀矿勘查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达成了合作共识。

  作为以核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中广核集团对铀资源有其市场需求;而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是国内铀矿地质勘查劲旅,在铀矿地质勘查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广东境内的铀矿勘查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推进广东省核燃料循环体系工程建设,对广东省核产业链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