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乌石化百万吨芳烃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0
  7月19日,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年100万吨对二甲苯芳烃工程,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竣工投产仪式。这个项目的建成投产,有利于实现新疆区域资源共享、企业优势互补,对于带动新疆以及西部地区石油化工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完善新疆经济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乌鲁木齐石化百万吨芳烃联合装置是目前世界单系列规模最大的芳烃联合装置,由8套装置构成,概算总投资37亿元。主要产品为年100万吨对二甲苯、年37.65万吨苯。这个项目于2006年5月1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2008年5月1日开工建设。工程建设中,参建各方围绕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和效益工程目标,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实现了百万吨芳烃装置按时中交,完成了生产试车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