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机组供热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1
  7月16日上午,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在厂区西南侧热网首站施工现场举行了20万千瓦机组供热改造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厂机组供热改造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下花园发电厂于1937年建厂,2台10万千瓦机组已经响应国家政策于2007年12月28日关停,现有1台20万千瓦机组在役运行。2台10万千瓦机组关停后,该厂仅依靠1台20万千瓦机组对下花园地区38万平方米用户进行集中供热。随着地区不断发展,这种抽汽供热方式已不能满足下花园日益增长的供热需求,且由于厂内机组容量小、人员多,相比成本处于劣势。

  针对这一实际,该厂于2010年4月启动了20万千瓦机组供热改造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在大唐集团公司和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供热改造工程热网首站建设于6月30日获得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正式批准,标志着该厂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可喜的第一步。

  此项工程的建设,标志着该厂20千瓦机组将由纯凝机组改为供热机组,企业也将由单一的发电企业转变为热电联产企业,同时承担供电、供热的双重社会责任。改造完成后,该厂将实现对下花园地区的集中供热,年内供热面积可达150万平方米,环保和经济效益显著。同时,根据河北省发改委和电网公司规定,热电联产企业机组运行小时比纯凝机组增加300小时,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