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辽宁500千伏王石1号A项主变安装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1
  7月16日,辽宁公司王石500千伏变电站改造现场,已就位的1号A项主变压器附件安装即将结束。从7月14日开始,500千伏 Ⅱ母线和220千伏Ⅰ母线同时停电,改造工程进入第三阶段,电气安装施工进入高峰期。

  王石550千伏变电站设备改造工程是2010年辽宁公司生产系统技术改造的1号工程,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电能损耗,满足鞍山地区负荷增长需求,本工程计划将王石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容量为750兆伏安更换为1组容量为1000兆。

  变压器安装对整个改造工程能否顺利完成至关重要。送变电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先后几次组织技术骨干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从关键路径上的1号主变拆除到新主变的安装各个细节反复推敲,考虑到王石变在改造过程中由两台变压器变为一台变压器运行,可靠性大大降低,为了不影响电网的正常运行改造工期由80天压缩为50天,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上下全力以付,积极调配人力、机械,迎战这次设备安装高峰。职能人员各负其责,他们根据作业点四周带电、场区狭小、交叉作业多等特点,设置经验丰富的安全员在现场监护,为每台起重机械配备专职指挥等采取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施工人员早晨6点到现场白天在30多度高温闷热的天气下顽强拼搏,一直工作到晚上20点才收工,确保了主变附件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