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千万吨炼油结构调整工程获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30

  7月28日13时58分,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年240万吨焦化联合装置顺利实现中交。这标志着焦化联合装置进入最关键的生产开工准备阶段,为推进“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大型炼化生产基地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总投资10.07亿元的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结构调整工程,是为解决加工格局分散,消除地面沉陷重大隐患,实现“集中、集合、集约、集成”发展的重大举措。抚顺石化焦化联合装置由年240万吨焦化装置、年66万吨汽油加氢装置、年17万吨煤油加氢装置、年12.56万吨干气、液化气脱硫装置和年9.13万吨液化气脱硫醇装置组成,是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结构调整、实现原油集中加工的关键项目。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使抚顺石化年1150万吨原油加工中的年240万吨减压渣油得到处理,生产出合格的液化气、汽油、煤油和优质石油焦等产品,在公司上下游一体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于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品结构,增强整体竞争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这项工程于2007年12月13日破土动工,今年6月30日胜利竣工。工程建设期间,参建队伍齐心协力,科学组织,克服各种复杂不利因素,特别是在石油二厂厂区内边生产、边建设的特殊环境下严谨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所有工程内容,经质量监督部门检验初评合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