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开浇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首仓内衬混凝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2

  7月26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七局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II-B标项目部传来喜讯,该标段工程第一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自4月8日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II-B标过河段隧洞贯通以来,为尽快启动内衬预应力砼施工,中国水电七局领导多次到工地现场办公,项目领导和全体员工奋战一线,克服了施工程序复杂、工期紧、任务重,人员、材料、资金和设备短缺等各种困难,在由业主组织的监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四方代表对仓号验收中,一次性成功并达到免检,确保了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一期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穿越黄河的关键性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是我国穿越大江大河规模最大的输水隧洞,洞内空间狭窄,施工工艺复杂,环向预应力混凝土施工对砼质量要求高,各个工序协调工作量大,特别是隧洞内衬将创造国内多项重要工程指标。

  首段砼的浇筑,标志着穿黄工程内衬施工拉开了序幕。根据施工计划,将于2010年12月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