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台山川岛跨海联网供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3
  7月27日上午,历时3年、总投资5.3亿元的110千伏川岛跨海联网供电工程正式竣工,上、下川岛3万多居民彻底告别“用电难、用电贵”历史,实现了与全省各地“用电同网”。

  长期以来,受地理环境的限制,川岛的电力体制属“自供自管”,发电成本长期居高不下,导致用电价格高企,供电可靠率低,束缚了川岛经济社会的发展。2007年11月,江门局接管川岛电网后,川岛各类用电销售电价实现与全省同价,由于购售电价“倒挂”,仅此项该局每年就亏损4000多万元。此外,该局还先后投入2763万元用于电网改造。

  为从根本上解决川岛供电问题,2008年12月,该局正式启动川岛联网供电工程。工程总投资5.3亿元,主要工程包括新建两座变电站,同时对海宴变电站进行扩建;新建总长超过58公里的输电线路,其中,两段海底电缆共12.2公里,投资超过3.3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