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京沪高铁三标段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2010-08-03

  继7月19日京沪高速铁路在徐州东站开始铺轨后,8月1日,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济南指挥部在济南市市中区京沪高速铁路济南铺轨基地举行铺轨仪式。上午10时,当中国水电集团铺轨机将长达500米的两根钢轨平稳地铺在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京沪高速铁路山东段铺轨正式启动。

  济南铺轨基地的铺轨范围是自德州东站北30公里处到曲阜东站,共529铺轨公里,采用36个N17平板车运输,500米长钢轨铺轨机一次性推送入槽,从京沪高速铁路崔马庄线路所向北京、上海两个方向同时铺设,计划2010年10月30日完成。

  京沪高速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建国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自2008年1月进场以来,中国水电集团2万多建设大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瞄准建设世界一流高铁目标,始终坚持勇攀高峰,追求一流和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精神,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先后高标准、高质量地攻克了西渴马隧道、跨济兖钢箱系杆拱桥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率先顺利地完成了线下工程。

  截至目前,中国水电集团在三标段完成投资135.08亿元。轨道板预制66785块,占设计的97%;精磨62952块,占设计的 92 %;底座板/支撑层累计浇筑完成530.26公里,占设计的99.6%;轨道板粗铺完成321.05单线公里,占设计的60%;轨道板灌浆完成274.79单线公里,占设计的51%。形象进度快速有序,安全质量可控,标准化管理创优。

  中国水电集团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中全面推行以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支撑的标准化管理。坚持源头把关、过程控制、精细管理,对安全、质量实行最严格的控制,确保主体工程实现“零缺陷”,不留遗憾,建成百年不朽工程。

  京沪高铁山东段铺轨是京沪高速铁路建设进程中的又一个重大节点,标志着京沪高铁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意味着中国水电集团已经全面掌握了高速铁路建设的施工技术。

  目前,京沪高速铁路三标段建设正在优质、安全、高效、有序向前推进。预计京沪高铁全线今年年底铺通,2012年前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