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大化“南网蓄水柜”发挥雨季蓄水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3
  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弄丘村小学位于大石山区之中,周围几公里没有水源,一到旱季,老师和学生们生活饮水十分困难,全校唯一的蓄水柜容量小,雨季所蓄的水完成供应不了旱季饮水需要。

  今年4月,大化县江南乡弄丘小学“南网蓄水柜”项目作为南方电网公司首批捐献广西旱区18座“南网蓄水柜”工程项目之一,于4月22日破土动工,6月5日建成完工。该工程总容量400立方米,受益人口200多人,直接改善了当地群众的饮水安全和生存环境。随着雨季的到来,大化江南乡弄丘小学“南网蓄水柜”开始发挥蓄水作用,实现了建造之初“来水时能存得住,干旱时能用得上”的设计目标,如今,弄丘小学两个蓄水柜均已蓄水200立方米左右,保障了全校旱季饮水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