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布连煤电一体化项目获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6
  7月30日,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布连电厂2台60万千瓦项目新建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布连煤电一体化项目是冀蒙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子项目,包括2台6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设计生产能力1000万吨/年的察哈素矿井、建设规模1000万吨/年的洗煤厂和铁路专用线。冀蒙煤电一体化项目总体规划是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布连和准格尔旗长滩分期建设6台60万千瓦级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和8台60万千瓦级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察哈素、刘三圪旦两个年产千万吨的大型现代化煤矿项目。为确保煤炭外运,提高项目综合效益,能源公司还积极投资参股建设冀蒙铁路和鄂尔多斯南部铁路。

  布连电厂项目计划2010年开工,2012年6月与配套察哈素煤矿同步投产。该项目燃用布连煤电一体化工程配套项目察哈素矿井洗选出的末煤就地发电,电力以500千伏交流接入蒙西特高压站,以1000千伏交流输送河北南网。该项目采用超超临界直接空冷技术,采用无燃油等离子点火技术,利用城市中水,同步配套建设湿法烟气脱硫装置,设计供电煤耗296.6克/千瓦时,厂用电率4.54%,水耗0.12m3/s.GW,各项指标均居国内、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