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南京发电厂1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9

  8月4日9时28分,大唐南京发电厂1号60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作为集团公司今年投产重点项目,作为大唐江苏分公司首个“上大压小”异地新建项目,该厂首台机组的投产发电,不仅对完成大唐集团“盈利年”、江苏分公司双增双节目标任务发挥有效作用,还会对缓解江苏电网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缺口,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清洁可靠能源作出积极贡献。

  大唐南京发电厂“上大压小”异地新建工程是2009年南京市50个重点项目之一和江苏省“十一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9年3月13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新厂开工建设1年多来,在集团公司、江苏分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全体工程建设者以全方位打造集团公司第一个火电样板示范工程和赢取“鲁班奖”为工程目标,紧密围绕大唐集团提出的“指标先进、环境和谐、大唐特色”和江苏分公司“指标先进、机制优化、队伍精良、管理一流”的要求,缜密策划、从严管理、迎难而上、戮力攻坚,不断加强与设计、施工、监理、调试单位的沟通合作,加强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的统筹协调,狠抓、严抓过程管理,使1号机组先后顺利通过了锅炉水压试验、锅炉冲管、汽机冲转、机组并网等重大节点。1号机组进入整体启动后,南京发电厂全体参战人员更是克服高温天气等诸多困难,日夜奋战,精心组织开展调试和消缺工作,全力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在168小时试运期间,大唐南京发电厂1号机组运行平稳,累计发电约1.02亿千瓦时,平均负荷率达到100%,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达到100%,脱硫、脱销系统同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