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投宝地公司煤焦化基地在伊犁奠基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2010年8月9日,新疆国投宝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煤焦化基地奠基仪式在新疆伊犁尼勒克县隆重举行。共有企业和各界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近年来,国投宝地公司尼勒克矿区勘查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勘探区获得了厚度100余米,储量达10亿吨的整装焦煤煤田,这一重大发现为国投宝地公司煤焦化基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加快资源转化步伐,国投宝地公司将规划投资72亿元,在该煤焦化基地最终形成3座总规模为年产480万吨的焦煤矿井、240万吨的洗煤厂、200万吨焦化和2×300MW煤矸石电厂的生产规模。首期90万吨焦化工程建成投产后,可为疆内钢铁企业提供可靠、稳定的优质焦炭,并可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同时国投宝地公司第一座120万吨焦煤矿井已纳入自治区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第二座180万吨焦煤矿井项目将于9月启动前期工作;煤矸石电厂和洗煤厂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届时尼勒克煤焦化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会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有着长远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