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年内将建成昆明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8月9日,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召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审查会,明确将在年内建成昆明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和150个充电桩。2011年将在市区再建设3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和50个充电桩,选址工作将在今年内完成。昆明局将把充电站建设成为开放式的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站内将建设新能源展示厅,全站采用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照明。

  昆明供电局拟定电动汽车充电站站址为二环东路202号盘龙分局内,计划建设10个充电柜,实现对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电动汽车充电站将严格按照南方电网相关标准建设,充电站内单道宽度不小于3.5米,双道宽度不小于6米,将采取监控室和远端监控站两种监控方式,电动汽车在充电时,可在线检测每台充电机的工作状态。此外,150个充电桩将分散建设于市内各站点,可实现对电动汽车的普通充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