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疆喀什应急燃机电站破土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4
  8月20日,华电集团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喀什燃机电站举行主厂房土方开挖仪式,这标志着援疆应急电源工程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为缓解喀、克电网用电紧张的局面,国家能源局要求华电集团公司在喀什、和田分别建设1×118兆瓦和2×25兆瓦燃油(燃气)应急发电项目。这对解决南疆三地州当前供电紧张局面、缓解冬春季电力供需矛盾、改善当地电源结构、提高电力应急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落实国家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战略的重要举措。华电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对口援疆工作的部署,从华电江苏分公司选派的首批4名工作人员已于先期7月12日抵达新疆开展工作。

  目前,华电新疆喀什应急燃机电站在积极取得喀什地、市两级有关部门支持性的相关文件的同时,主机设备拆迁、搬运工作已全面展开,为按期投产、发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