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双塔双索面钢桁梁公路斜拉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日前,由中交集团所属二航局承建的国内首座双塔双索面钢桁梁公路斜拉桥——新疆果子沟大桥顺利合龙。

  该桥是新疆赛果(赛里木湖至果子沟)高速公路控制性和标志性工程,全长700米,特大桥跨径36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大桥主桥采用钢桁梁结构,使用国内特殊专用桥梁钢材17000吨,并采用高强螺栓连接,安装精度控制在两毫米以内。施工过程中,中交集团采用了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先后攻克了大直径钻挖孔桩施工、阶梯形塔肢施工、钢桁梁焊接变形控制等难题,为山区高速公路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伊犁河谷出行难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速公路网,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