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广东惠州平海电厂送出线路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0
  8月31日,广东惠州平海电厂工程送出线路惠州段全线贯通,这标志着500千伏平海电厂工程送出线路正式投运。工程投产后,将为平海电厂一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的电量送出提供保证,极大缓解今年以来广东电力的紧张局面,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广州亚运会提供更为可靠的电力供应。

  平海电厂送出线路工程总投资6.94亿元,新建线路长度103千米,铁塔219基,途经惠东县和惠阳区10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

  平海电厂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广东省电源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目前在建的最大火力发电厂,规划规模为6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电厂全部投运送电后,每年可为惠东县增加工业产值50亿元,将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