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巴准铁路复线、黄骅港三期工程获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5
  近日,通过神华集团相关部门与新准铁路公司、黄骅港务公司的共同努力,新建巴准铁路复线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黄骅港三期工程通过委主任办公会,即将核准。

  这两个项目的核准标志着神华集团以朔黄铁路3.5亿吨扩能的集疏运系统正在逐步实现,将对神华集团“科学发展,再造神华,五年实现经济总量翻番”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完善蒙西地区、河北沧州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巴准铁路复线是在国家发改委2009年2月刚刚核准完单线之后,基于神华集团煤炭运量快速增长,单线能力无法满足预测年度运量需要,为了加快形成蒙西地区新的煤运大通道,节约工程总投资,神华集团于2009年10月上报国家发改委,申请由原国家批复的单线、预留双线条件调整为一次建成双线。本次核准的里程为135公里,双线运输能力为2亿吨。

  黄骅港三期工程是在国家发改委2009年7月核准黄骅港二期扩容完善工程之后,为了适应神华集团煤炭外运的新要求,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建设黄骅港三期工程。黄骅港三期工程的实施提升了由铁路、港口构成的神华煤炭供应链物流网络系统的通过能力,本期项目设计能力5000万吨/年,首次在港口采用封闭堆场,布置24座直径40m、高43m的储煤筒仓,单个仓容3万吨。筒仓建设是神华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注重民生工程建设,建设绿色工程,发展绿色经济的标志,是神华集团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