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地下电站首台70万千瓦机组通过定子磁化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6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承担安装的三峡地下电站3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定子铁芯磁化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质标准要求。此举标志着我国大型水电设备国产化进程迈出新步伐。

  三峡地下电站国产70万千瓦机组的定子铁芯,不同于三峡右岸电站的国产70万千瓦机组。前者是完全国产制造,后者是国外供货。三峡地下电站70万千瓦国产机组的优质投产,将意味着是我国大型水电设备国产化目标的真正实现,意义重大。

  32号机组是三峡地下电站安装的首台国产70万千瓦机组,能否圆满完成该机组定子铁芯的安装和磁化试验,不仅关系到后续国产大型机组的安装,还直接制约着我国大型水电设备国产化目标能否完全实现。葛洲坝人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最终顺利完成了32号机组的定子铁芯安装任务。随后进行的定子铁芯磁化试验显示:定子铁芯涡流损耗和温升等各项试验数据均符合三峡优质标准,定子机座和铁芯各部件均未出现任何异常现象,为机组下一道安装工序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据悉,目前,三峡地下电站大型国产机组安装进展顺利。其中,32号机组转子磁轭叠装已完成30%;31号机组机转子支架已组焊完成,焊接质量一次合格率达99.6%,定子铁芯叠装完成50%;30号机组定子基准筋调整完成,定子机座焊接完成;29号机组开始机坑测定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