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通沪宁高铁沿线基站全部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6
  继8月31日完成了沪宁高铁(上海段)全线共计28个基站的调测开通工作后,9月8日,上海联通沪宁高铁沿线的28个基站全部通过网优单站验证,所有站点均已入网运行。沪宁高铁项目是上海联通首次大规模应用BBU基站池、RRU拉远技术开展建设的宏站项目。在铁路红线内,上海联通与上海移动通过共建方式,在沪宁高铁沿线共租用14处铁路GSM-R通信机房和铁塔设置RRU设备与天馈系统(其中1处位于虹桥交通枢纽内),建设2G/3G共址站。在铁路红线以外,就近利用4处现网基站,集中放置BBU设备,并通过光缆拉远、红线内逐级跳纤的方式实现BBU与RRU的沟通。

  该项目自今年5月上旬正式启动以来,上海联通网络建设部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除虹桥枢纽外的全部13个基站的设备安装工作,红线外的设备安装、管线开挖和光缆敷设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因供电容量等问题,铁路方面一度叫停了电信运营商在铁路红线内的一切施工活动。上海联通加快红线外建设步伐,到7月1日沪宁高铁正式运营时,已完成了四个BBU基站池的全部28个BBU设备的安装调测。高铁乘客多为中高端用户,网络不畅通将带来客户投诉和社会舆论压力。为了尽快实现高铁覆盖,上海联通与相关铁路单位反复沟通协调,争取到红线内有限的施工时间,并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高铁基站的上电、跳纤和调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