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开发区风电场一期CDM项目在联合国注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6
  继烟台东源风电集团公司莱州风电场一期CDM项目在联合国成功后,该公司所属开发区风电场一期工程CDM项目通过各级严格的审查批复,于9月11日在联合国EB注册成功,这是该公司归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1年以来注册成功的第二个CDM项目。

  开发区风电场项目位于烟台经济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办事处顾家围子山沿海丘陵、山地一带,开发范围为周边海拔高度120米以上的山体,总装机容量25.5兆瓦,共建设17台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于2008年4月通过核准,同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2009年11月6日16时16分,17台风机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核准后,东源风电集团公司积极开展CDM申报工作,于2008年9月与EcoSecurities集团PLC订立《清洁发展机制减排量购买协议》;2009年9月,该项目通过DOE现场核查;2010年8月初,该项目通过联合国EB审查,于9月11日注册成功。

  据了解,开发区风电场一期CDM项目预计年减排二氧化碳49116吨,每年可带来CDM资金500万元左右,对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