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呼辽直流输电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7
  呼伦贝尔—辽宁±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总体进展顺利。9月15日上午,随着单极大负荷试验项目展开,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在伊敏换流站现场检查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在伊敏换流站现场检查及汇报会上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呼辽直流输电工程是公司落实中央节能减排政策、满足呼伦贝尔大型煤电基地送出需要、实现东北地区能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工程。郑宝森高度评价了工程参建单位的工作。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各建管单位以及全体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工程建设者克服了工期短、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为工程9月份投运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宝森说,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一工程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共同奋战,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抓好两个关键环节,即高质量完成穆家换流变更换工作,同时做好消缺安排,保证工程的优质高效;进一步做好工程调试,确保各种方式下的稳定运行,实现与各项工作的良好衔接。据悉,由中国电科院承担的呼辽直流输电工程系统调试于9月6日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