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4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硫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7
  9月15日上午,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举行了4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硫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国家环保部西部督查中心、陕西省环保厅、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以及韩城市、渭南市市委市政府、韩城市环保局、中环工程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公司、西北电建监理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工仪式。

  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4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硫装置分别于2006年、2008年投运,其中2号机组脱硫装置于2006年5月投运,1、3、4号机组脱硫装置于2008年11月投运。4台机组脱硫装置投运以来,保持了良好的运行状态,累计减排二氧化硫27.16万吨,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但由于社会的快速发展,国际社会和国家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更加严格,根据国标《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污染物排放控制的要求,该公司脱硫设备的设计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已无法满足环保标准。本次实施脱硫装置增容改造后,该公司机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将小于200毫克/标准立方米,脱硫效率达到98.3%以上。

  据悉,为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真正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从2010年3月份即着手进行脱硫改造可研分析,于6月12日得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可行性研究分析报告的批复,至7月3日招标工作结束。9月3日,该公司签订了改造总承包合同,预计改造工程于2011年5月31日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