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张家口坝上百万千瓦风电配套送出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0
  近日,张家口市坝上地区百万千瓦风电一期工程配套送出工程建成投运,保证了该基地风电的送出和消纳,对促进河北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该配套送出工程由国家电网投资15亿元建设,扩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220千伏变电站3座,线路540公里。

  张家口市坝上地区风能丰富,储量约1700万千瓦,是国家风能开发重点地区。其百万千瓦风电一期工程于2007年7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后启动,新建9个风电场,总容量115万千瓦。国家电网积极支持风电发展,全力确保坝上地区风电送出和消纳,及时开展配套送出方案的规划设计和审查等前期工作,加强风电并网技术研究,加装串补和安稳装置,开发“张家口地区示范型风电场输出功率预测系统”,在国内率先实现超短期负荷预测,并采取超常规方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风电场及时并网发电。目前,坝上地区已构建了一个长达640公里的220千伏送出电网,风电并网容量达219.755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