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二期1号机组投产 我国电力装组超9亿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1
  9月20日,我国电力装机9亿千瓦标志性机组——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一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庆祝大会在京举行。

  岭澳核电站二期建设两台108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是国家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之一。该项目由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联合设计;由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国一重、二重等企业制造设备,国产化比例超过64%;项目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核工业二三公司、核工业华兴公司、中建二局、广东火电等企业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投产后,由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运营管理。

  岭澳核电站二期采用的CPR1000技术,是我国核电建设者在成功建设和运营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的基础上,坚持持续改进和创新,探索形成的中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具有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自主化程度高的优势。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一号机组的商运投产,实现了中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是我国核电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