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备院总包南钢钢渣粒化项目主体工程收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1
  日前,中国中冶所属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南京钢铁集团钢渣粒化项目土建主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该项目采用的“钢渣粒化处理技术”为中冶设备院重点研发的节能环保技术。钢渣粒化是针对钢铁企业炼钢废渣的排放污染而开展的钢渣综合利用技术。目前,我国每年炼钢产生的废弃钢渣达6000万吨以上,绝大部分钢厂对冶炼后产生的钢渣都采取废弃的方式。大量钢渣弃置堆积,占用土地、污染环境,对钢渣实行粒化处理和再利用势在必行。

  几年来,中冶设备院投入大量科研力量,开发出转炉钢渣处理技术设备,其主要技术特点:转炉钢渣处理的效率高(每分钟高达8吨),运行安全可靠;钢渣分离度好,磁选提取率可达98%以上;水淬后的钢渣粒度均匀,粒度小于5 毫米的比例达95%以上;节水、节电,耗水量0.457吨水/吨渣,吨渣耗电1.5千瓦时;处理过程产生的含尘蒸汽外排含尘量小于100毫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

  南京钢铁集团钢渣粒化处理项目是中冶设备院该项技术市场化、工程化的重大成就,预计可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