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抚顺石化焦化联合装置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7
  9月23日4时,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项目重要装置之一的年240万吨焦化联合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这对于抚顺石化进一步优化生产运行,调整装置和产品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和整体竞争实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年240万吨焦化联合装置是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结构调整、实现原油集中加工的关键项目,由年240万吨焦化装置、年66万吨汽油加氢装置、年17万吨煤油加氢装置、年12.56万吨干气、液化气脱硫装置和年9.13万吨液化气脱硫醇装置组成。建成后将使抚顺石化年1150万吨原油加工中的240万吨减压渣油得到处理,生产出合格的液化气、汽油、煤油和优质石油焦等产品,在公司上下游一体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年240万吨焦化联合装置2007年12月13日破土动工。2010年6月30日竣工,并与7月28日顺利实现工程中交。目前,这一装置正在进行紧张的参数调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