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江苏LNG项目2号储罐机械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9月28日,中国石油江苏LNG(液化天然气)项目2号储罐实现机械完工,并开始投运前试验工作,为今年年底整体机械完工、明年4月1日如期商业运营奠定了基础。

  江苏LNG项目是中国第一个自主设计、自主采办、自主施工、自主管理并将自主开车的国家重点能源工程。项目由接收站工程、码头栈桥工程和外输管道工程组成,分一期、二期和远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以及从LNG卸船至LNG加压气化外输所有相关工艺系统、公用工程系统、辅助设施等。项目一期工程年接气能力为350万吨。二期建成后,接气能力将提升至650万吨。按远期规划目标,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具备每年1000万吨液化天然气(相当于137亿立方米)的接气能力。

  刚刚完工的2号储罐是中国石油自主建设LNG项目以来第一座率先实现机械完工并开始水压气压试验的大型LNG储罐,每座储罐可在零下16摄氏度低温下有效储存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而且核心技术实现国产化,打破了该技术长期由国外垄断控制格局。

  业内人士介绍,天然气与标准煤的替代率是1∶2.5。江苏LNG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可替代875万吨煤炭,全部建成后可替代2500万吨煤炭,将极大缓解长三角地区环境压力。

  据了解,国内同时在建的大型LNG项目还有大连LNG项目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