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参建的天津大道工程竣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1

  由中国水电集团参与建设的天津市重点工程——天津大道近日全线通车。

  天津大道是连接天津中心市区和滨海新区的快速客运道路,突出了“节约、节能、生态、环保”这一主题。路线全长3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中央分车带绿化宽10米,两侧绿化带各33米宽,绿化工程涉及133个植物品种,绿化面积共300万平方米,在天津大道路面上面层及中面层都使用了胶粉改性沥青,不仅可以延长公路的寿命,还可以有效降低交通噪音,从而明显改善道路两侧居民的居住环境。整个绿化工程将突出自然生态以及海滨城市特点,使大道成为一条极具北方特色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

  全线分为六个标段,“中国水电”承担第二合同段施工,全长7.316公里,合同造价5.7亿元,主要包括主线道路工程、市政管网工程、一座大桥工程、一座分离式立交桥工程、三座中桥、一条地下通道及泵站工程,特殊路基处理路段占70%以上,软基处理工序繁多,总填方量大,单位施工强度高,施工工期紧,施工布置难点突出,鱼塘段落较多。

  自2008年12月19日项目开工以来,中国水电四局天津大道项目部克服拆迁量大、工期紧、施工干扰较大、环境保护要求高等困难,不断强化施工管理措施,持续掀起施工高潮,高效、优质、安全完成了各项节点目标,并于2010年9月28日通过预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