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向家坝1号门机创造国内最快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3
  近日,葛洲坝集团承担的国内在建第三大水电工程——向家坝工程1号门机安装完成。1号门机结构安装只用了11天,创下了同类门机结构安装国内最快的纪录。

  据介绍,高耸在向家坝工地上的1号门机属于高架门机,支架由7个高4.5米的标准节和1个高6米的非标准节组成。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设备中心工作人员从9月18日开始安装,到9月29日完成结构安装,创造了门机结构安装最快纪录。据设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完成一台高架门机结构安装需要35天左右。修建三峡大坝时,工作人员完成门机结构安装耗时20余天。

  据悉,为了快速安全安装1号门机结构,葛洲坝人精心规划,统筹安排,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安装方案,采用300吨履带吊车为主要吊装手段,并充分利用近旁2号门机,不仅确保了施工安全,还大大提高了安装效率。

  目前,1号门机正在进行负荷测试。1号门机正式投入使用后,根据施工需要可以左右移动。其长达76.5米的起重臂,和2号门机配合,可以对泄1至泄13坝段宽度为58米的区域进行混凝土浇筑和吊杂作业,将进一步提高效率,满足向家坝工程高强度混凝土浇筑施工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