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集团承建的海阳核电1号核岛CV筒体二环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4

  10月12日10时49分,中国核建集团五公司施工总承包的海阳核电1#核岛CV筒体二环吊装告捷。吊装过程仅1小时32分钟。

  CV筒体二环是海阳核电1#核岛钢制安全壳(CV)的第三个重要组件,内部直径39.624米,总高11.7米,吊装总重量781.57吨。CV筒体二环具有壁厚薄、体积大、重量重、变形控制难的特点。同时,CV筒体二环吊装还要越过距离地面18.89米高的最高障碍物CA01模块,既要避免与模块刮、擦、挂、碰等情况,又要保持与筒体第一环一致对接的水平度和垂直度等,吊装难度较大。五公司海阳核电工程施工总承包部上下各方在认真总结此前经验的基础上严谨组织土建与安装交叉施工,合理地运用先进设备与技术,大胆进行科学管理,保障CV筒体二环运输、吊装一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