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型客机后压力框部段样件首件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8

  2010年10月16日, C919大型客机后压力框部段样件首件在沈阳下线。该部段是C919大型客机研制过程中完成的第一个大型复合材料部段样件,其结构复杂、制造难度大,采用了全新的材料和结构形式,无论是设计还是制造,在国内尚属首次。它的研制成功,进一步验证了相关工程设计及制造工艺方案,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复合材料技术应用积累了宝贵经验,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2010年是大型客机项目全面开展预发展工作的关键一年。首件后压力框部段承担了工程设计方案及工艺方法验证等任务。在后压力框部段研制进程中,中国商飞公司所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和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沈飞公司、沈飞民机公司组成团队,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实现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中航工业、沈飞公司、沈飞民机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为项目实施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的有力支持和保障,发挥沈飞民机公司在民机制造领域的专业优势,采用科学高效的并行工作方法,克服材料采购中遇到的难题,运用快速有效的协调机制,加强资源的统筹调配,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完成设计数模发放之后,沈飞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工艺准备和相关制造攻关工作,顺利完成后压力框部段样件下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