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黄河积石峡水电站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8
  10月14日,历时近五年的建设,由中国水电承建的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黄河积石峡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实现电站建设重大节点目标。


  积石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循化县、民和县和甘肃积石山县三县交界的积石峡出口处,是黄河上游龙羊峡~青铜峡河段规划25座水电站的第11座,是继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等大型水电站之后的第5座大型水电站。工程枢纽建筑物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左岸表孔溢洪道、左岸中孔泄洪洞、左岸泄洪排沙底孔、左岸引水发电系统、坝后厂房组成,主要任务是发电。电站主坝最大坝高100米,安装3台34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33.63亿千瓦时,总库容2.635亿立方米。电站于2005年开工,2007年3月实现截流。


  在电站建设中,中国水电四局先后承揽电站溢洪道、进水口、压力钢管道、下闸蓄水和导流洞封堵及中孔泄洪洞改建等工程;水电十五局有限公司承担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工程;水电四局和水电十局有限公司联营体承担全部机电安装施工任务。

  根据工程计划安排,电站年底3台机组将全部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