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三峡右岸地下电站下游基坑具备充水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10月13日,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三峡右岸地下电站下游基坑顺利通过进水前验收,此举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下游基坑已具备充水条件,为三峡地下电站机组明年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峡地下电站下游基坑于2004年建成,主要为地下电站厂房开挖、金结埋件、机组安装等施工创造干地条件。目前,地下电站下游基坑已完成历史使命,即将破堰进水。

  在为期三天半的时间里,以潘家铮院士为首的专家组对三峡地下电站下游基坑进水前相关的电站尾水系统土建及相应的金属结构与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尾水渠内的所有工程,厂房排水洞、集水井土建工程及抽排水设施等项目进行了验收。经过认真细致的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专家组认为,三峡地下电站已具备下游基坑2010年11月破堰进水的条件,予以验收。

  三峡右岸地下电站工程主要由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承建。施工中,该公司秉承将三峡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效益工程”的原则,超前研究,科学规划,精细施工,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其中,承建的地下电站开挖工程洞室成型美观,岩面平整光滑,顶拱弧线优美,爆破痕迹整齐划一,被专家誉为“少见的精品工程”;承建的地下电站土建和金结安装工程在确保进度的前提下,顺利实现了质量和安全“零事故”目标;承建的32号机组蜗壳混凝土浇筑,创造了目前国内地下电站蜗壳混凝土浇筑方量最大的仓号纪录,浇筑质量受到业主、监理和设计领导的一致好评。潘家铮院士称赞三峡地下电站工程质量达到一流标准。

  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做好三峡地下电站下游基坑破堰进水后的水下开挖施工及后续工程施工准备,他们将坚持精品意识不动摇,坚持安全高效不动摇,慎终如始地把三峡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极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