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长山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5
  2010年10月20日,从大唐长山热电厂传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能源〔2010〕2491号批文的形式,正式核准了大唐长山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1台66万千瓦工程项目。

  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上大压小”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高一次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证电网运行稳定,大唐长山热电厂顾大局、识大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并付诸于具体行动。该厂从2007年12月12日开始逐步关停了4台机组,总容量达42.5万千瓦,使吉林省在落实电力工业结构调整,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老机组的关停,也使机组供电煤耗由386克/千瓦时降低到362克/千瓦时,下降24克/千瓦时;烟尘减排1.8102万 吨/年,二氧化硫减排1.4552万吨/年,氮氧化物减排9681吨/年,提前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计划。

  大唐长山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1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具有“大容量、高能效、低能耗、低排放”的特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大唐集团公司企业转型的战略方向,是大唐集团公司加快发展、调整结构、优化布局的重点项目,也是大唐集团公司在吉林省单机容量最大的项目。此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市、县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和帮助。机组的核准、建设对维护吉林省中西部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