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承建大飞机试飞跑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7
  10月21日,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大飞机试飞跑道——浦东国际机场第5跑道前期3350米道路等工程正式开工。

  大飞机是指起飞重量在100吨以上,座位数在150座以上,总航程在5000公里以上的大型客机。目前全球只有美国、欧洲四国和俄罗斯具备制造大飞机的能力。我国于2007年设立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将生产大飞机的“大本营”设于上海临港产业区100平方公里的“航空城”, 并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设第5条跑道,作为为上海大飞机项目配套的试飞跑道。

  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上海大飞机试飞跑道前期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永久性给水管和临时施工用水管、永久性通讯排管和电缆割接等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

  担负施工任务的上海宝冶集团特种分公司表示,要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优质、安全、文明、按时干好这一工程,为国产大飞机早日飞上蓝天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