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全力做好向家坝二期工程混凝土保温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7
  10月17日,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承建的向家坝二期工程泄洪9坝段乙块下游保温施工顺利通过监理验收,被评为“样板工程”。这是向家坝工程诞生的首个保温样板工作面。

  入秋以来,为防止气温骤降引起大坝混凝土裂缝,造成质量问题,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提前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混凝土外露面保温工作。该项目部对混凝土永久外露面采取粘贴苯板,临时外露面装订保温材料等措施,以保持表层混凝土相对恒温、恒湿,防止混凝土内外温差过大造成裂缝。泄洪9坝段乙块下游保温施工始于9月下旬。在现场,该部位蓝白相间条纹的保温材料装订过程操作安全、规范;混凝土表面杂质清理彻底;保温材料装订整齐且厚度、搭接长度均满足设计要求;每条保温材料都被木条压实,用钢钉固定在混凝土面上,确保了保温材料紧贴混凝土面、无空隙,施工质量优良。监理称赞该部位“立面保温质量好,符合设计要求并达到样板工程标准”。

  据悉,截至目前,向家坝二期工程混凝土永久外露面保温工作已完成近80%,临时外露面装订聚乙烯卷材保温工作已完成超过40%工作量,目前大坝保温工作仍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